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雄安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雄安资讯 > 文章

邢台一民房突冒浓烟 男子冲进火海救出贫困老大爷

时间:2021-07-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若不是张赫赫及时把我大伯哥救出来,他可能就被大火烧死了。”李艳丽双眼噙着泪花激动地告诉记者。3月23日,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大爷家中意外失火,房屋烧毁,家中用品全部被烧光。获悉这一情况后,当地民政部门紧急行动起来,3月26日3000元临时救助金已拨入胡大爷卡中。

  他深吸一口气冲进屋内

  3月23日10时30分许,邢台南和县郝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张赫赫经过该镇大林村时,发现一民房家正在往外冒烟,“失火了!”张赫赫心里一紧,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火速赶了过去。

  到现场后,张赫赫询问一位老奶奶得知,屋里住着胡大爷一人,他精神上有些障碍,院内没有看见他,很可能被困在屋里了。

  张赫赫急了,这样的大火,如不及时施救,一位精神障碍的老人极有可能被烧死。没时间多想,他深吸一口气冲进屋内。刚掀开门帘一股浓烟就把他熏得睁不开眼,他再次深吸一口气来到屋内,只见床上正冒着熊熊烈火,房顶上还在不时地掉着土块儿。

  张赫赫在浓烟中依稀看见一位老人在屋子中间愣着,来不及多想,他迅速上前把老人往屋外拽,当走到门口时,一个电火花从屋顶掉下来,他使出浑身力气搀扶着老人冲出浓烟,走到了院里。

  “赫赫就是英雄!”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张赫赫松了一口气,他马上寻找到电闸,把屋里的电源切断。接着,他拨打119,又与村支书取得联系。

  村支书领着大家赶过来时,火苗已经窜出房顶两米多高,张赫赫和村支书一起疏散周围群众。消防队员赶来以后,他又协助消防队员一起把大火扑灭。

  被救老人的亲人赶到现场后拉着张赫赫的手不愿松开,老人的弟媳李艳丽激动地说:“为救我哥你挺身而出,俺全家谢谢你!”

  “这没啥,遇见这种情况,谁都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人安全就好。”对于这次火中救人,张赫赫微微一笑地告诉记者。

  张赫赫是郝桥镇政府一位普通的工作者,他朴实的外表很难让人联想起“英雄”这个词,“但这次,赫赫就是英雄!”郝桥镇大林村村支书李建方这样说。

  3000元救助金拨到卡中

  胡大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精神上也有一些障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3月23日家中意外失火,导致房屋烧毁,家中用品全部被烧光。

  3月25日下午,得知这一消息后,南和县民政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并启动相关救助程序。

  3月26日上午,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3000元临时救助金拨入胡大爷卡中。

  通讯员 张晓旭 徐园园 文/图

上一篇:石家庄推行电子社保卡扫码就医 挂号就诊手机搞定

下一篇:石家庄地铁“扫码过闸”内测 以后乘车更方便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