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视野 > 基金 > 文章 当前位置: 基金 > 文章

泓德基金秦毅: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 追寻投资更好的未来

时间:2021-05-2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记者 陈玥

  投资是为了追寻一个怎样的未来?无论是处在贪婪还是恐惧中,我们都只会得出一个答案。换而言之,如果收益是唯一的目标,情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

  在泓德基金研究部总监秦毅看来,答案十分确定:扎根基本面研究,找到最优秀的企业并且以较低的估值买入,获取长期盈利增长的回报。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战胜情绪,比大多数决策都更有价值。

  寒风中守望春天

  “下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秦毅告诉记者。

  对于市场的下跌,秦毅认为,最根本原因是之前的核心资产积累了太大的涨幅,又叠加了包括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上涨、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等其它因素,而波动也并非一无是处。“通过这一轮代价不大的调整已经完成了市场大部分的风险释放。目前我们去看持仓里的很多优秀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很合理。”

  反过来想,把下跌看成机会,其正确性已经被历史经验一次又一次证明。2015年5月底,泓德发行了第一只产品一一泓德优选成长,2015年8月推出了泓德远见回报,数据显示,即使当时市场处于高位,投资者从发行买入,持有至今回报依然超120%和190%。以秦毅管理的泓德泓华为例,即使在2018年1月29日上证指数3500点阶段性高点买入,持有至今回报依然在160%以上。(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10402)

优秀基金经理混合型近一年回报52.39%

泓德优选成长,一键购买>>

上证五星评级混合型近一年回报54.33%

泓德远见回报,一键购买>>

长期绩优基金中等风险近一年回报90.86%

泓德泓华,一键购买>>

  超额回报来源于哪里?秦毅表示,最大的收益来源是来自于最优质的公司,对于投资来说,这也是真正值得守望的春天。

  “我们可以发现,近两年来不断变幻的市场风格里,两大趋势是非常确定的:一是投资理念趋向成熟。专业投资逐渐形成趋势,并在未来持续。二是不管市场怎么波动,最优秀的企业一直涨得非常好。市场风格短期涨跌发生的仅仅是估值变化,能穿越周期的一定是能持续实现业绩增长的最优秀的公司。”

  秦毅补充道,观察历史上的股价表现,优质公司还共同具备一个显著的特点: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不一定比市场涨得更多,但在下跌的时候会跌得更少。而且在震荡市中可以通过不断的业绩增长来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2020年,在全球经济危机中,最优质的公司不但通过应对将风险冲击降到最低,甚至部分企业还逆势而上提升了市占率,它们的表现在资本市场上也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让时间证明价值

  从哪些方向寻找优质股?秦毅看好两大方向,一是代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产业升级,二是消费升级。具体到行业,秦毅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会非常乐观,特别看好光伏、新能源车、科技、智能制造和高端制造等。消费升级主要是医药加食品饮料。

  怎样能保证选出的都是最优质的企业?秦毅表示,过往在保险资管的研究经历累积了对不同资产投资性价比的认知。来到泓德之后进一步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基本面分析框架。具体而言,重视的指标有以下四方面:首先是大行业,其次是高壁垒,第三是好的管理层,这三点决定了它是不是一个好公司。第四点是投资的时点,即估值。

  在投资的方法论上,秦毅表示,最主要的方法是通过不断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比进行组合管理,其次是进行适度的分散,并在一轮牛熊之间做大的仓位调整,此外,不放过任何能够确定性回报的机会,如定增折扣替换、可转债替换等等,最大化运用流动性,从而点滴累积收益。

  步入四月,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终于告一段落,但市场的人气也降至冰点。在新基金普遍发行艰难的时刻,由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三年封闭基金即将推出,背后有着怎样的底气?

  “每次在基金发行最难的时候,往往是投资最好的时间点。”秦毅告诉记者。

  “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市场行情的影响下,完全按照自己内心的感受去做基金的申购和赎回。因为投资是一件极其反人性的事情,贪婪的时候买入获得的回报往往不及恐慌的时候买入的好。所以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有纪律性。”秦毅表示,三年封闭为投资者提供的是保护,而不是限制。对于基金经理而言,三年期也可以让他更从容地布局长期,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上一篇:七普数据蕴藏投资机遇 长城基金医药主题新基即将结募

下一篇:精准锚定“可持续发展”优质资产 富国300ESGETF将于6月1日发行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