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视野 > 基金 > 文章 当前位置: 基金 > 文章

持续全球化发展 晶方科技积极布局车用半导体技术

时间:2022-03-2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了解,晶方科技参与投资的以色列VisIC公司正在推进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布局,VisIC公司将其成功开发的硅基氮化镓大功率晶体管和模块推向EV电动汽车市场。
  此前2月8日,晶方科技发布《关于产业基金对外投资及产业基金完成私募基金备案的公告》,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VisIC公司的股权合作,这也是晶方科技自2021年8月以来第三次对VisIC公司进行投资。此次交易完成后,晶方贰号产业基金持有VisIC公司股权比例将上升为17.12%。通过对VisIC公司的持续投资,晶方科技正积极布局车用半导体前沿技术,抢抓三代半导体技术发展机遇。
  晶方科技专注于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技术服务,是传感器先进封装技术的引领者,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WLCSP)服务商。公司建立了完整的8英寸和12英寸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量产线,具备从晶圆级到芯片级封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并拥有全球传感器封测领域完备、有力的知识产权布局。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封装100多亿颗各类传感器芯片,涵盖影像传感芯片、指纹识别芯片、微机电系统芯片、医疗电子芯片等,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相关身份识别、安防监控、医疗窥镜、汽车电子等诸多领域,并在物联网、5G、人工智能和AR/VR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05年,晶方科技成立即引入以色列shellcase的SHELL-OP、SHELL-OC技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晶圆级CSP封装这一专业细分领域,占据龙头位置;2014年,晶方科技并购德国智瑞达公司(前身为德国英飞凌苏州厂),导入芯片级封装能力,补齐自身短板,成为从晶圆级到芯片级封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提供商;2019年并购全球领先的光学器件设计与制造公司——ANTERYON公司(前身为飞利浦光电事业部),将其微型光学器件技术与制造能力移植到苏州,实现从2D平面向3D深度识别领域的布局发展,并在汽车智能驾驶、智能交互场景开始了商业化应用;2021年8月,公司投资VisIC公司——全球第三代半导体GaN器件设计的领先者。
  通过持续的国际并购,不断进行技术、市场、制造能力的国际化拓展与融合,晶方科技形成了全球化的发展布局,在以色列、美国、欧洲都有研发、销售和制造工厂。正是基于全球布局优势,公司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252%。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5.52亿元至5.75亿元,同比增长44.65%至50.67%。(李琳)

上一篇:国内期市日间盘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涨超3%

下一篇:牛基候选人来了:募集“冰点”时 这些基金经理还在“逆势”发行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