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雄安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雄安资讯 > 文章

创新驱动 华北制药去年净利大增7倍

时间:2021-07-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创新”成为热词。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路在创新,难点也在创新。那么对于国企来说“创新”意味着什么?怎么才能走出“创新”之路呢?

  日前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为华北制药——这个有着60年发展史的老国企,诠释了“创新”的价值和意义。2018年,华北制药营收同比增长1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03.03%。净利实现7倍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企业日新月异的创新能力。

  研发创新提升“含金量”

  国家一类新药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启动三期临床;一致性评价项目阿莫西林胶囊等二个品种完成BE试验、得到等效结论并上报国家局… …近年来,华北制药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激励机制,大力招揽各类科技人才。2018年实现42个主要产品37项技术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获得生产批件8个,临床批件3个;全年申请专利31项,授权专利39项。

  在研发创新驱动下,华北制药已拥有涉及化学药、生物药、营养保健品等,治疗领域涵盖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肾病及免疫调节类药物、 肿瘤治疗药物、维生素及营养保健品等700多个品规,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注射用头孢噻肟钠、注射用盐酸去甲万古霉素等产销量居行业前列。

  重点领域抢占“制高点”

  2018年,华北制药乙肝疫苗凭借过硬质量和高水平技术指标取得销售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抗狂犬抗体注射液三期临床顺利开展、肝素钠原料药通过现场检查、注射用蜂毒正式上市并在河北省三甲医院形成销售… …华北制药生物药蓬勃发展,逐渐成长为行业翘楚。2018年还先后与中科院过程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产学研单位合作,抢占重点领域行业“制高点”。

  华北制药在突出制药主业的同时,重点发展化学制剂药、生物药、原料药等产业,全年制剂收入63.16亿元,收入比重超过69%,生物技术领域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单品收入过亿元制剂达到12个,其中,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注射用头孢噻肟钠3个制剂产品收入超过7亿元。

  严把质量关亮出“国际范”

  视质量如生命的华药,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树立起全员参与的质量理念。在继河北省首家、全国首批取得2010版修订药品GMP证书后,又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共有800余个制剂产品获得国际注册证书,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实现出口贸易额13.26亿元,同比增长 13%。

  创新,不仅在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环节持续发力,全民性的创新、创造、创效也在不断提升着企业的科技含量。未来,华北制药还将谋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药品研发中心,大幅度提高药品研发能力,同时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竞争能力,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提升价值链。

  记者:李倩 权伟娜 摄影:周克禹

上一篇:河北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探秘华药之旅

下一篇:华药喜获“中国西成药行业会员企业出口十强”称号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