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雄安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雄安资讯 > 文章

石家庄破获连环抢劫案 男子尾随独行女子蒙头抢劫

时间:2021-07-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报记者 刘涛

  实习生 王晓萌 文/图

  2月初,石家庄市连发三起凌晨独自回家的女士被抢劫的案件,嫌疑人都是尾随受害人至其住所附近后,在单元楼道或电梯内用衣服蒙住其头部实施抢劫。其中一位受害人被抢走348元现金。

  3月2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刑警中队民警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将逃至安徽省合肥市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抓获。据康某交代,他因打工没挣着钱,自觉“没脸回家”,在外租住又没钱继续付房租,因此动了抢劫的念头。目前,康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件回放

  凌晨回家遭遇抢劫

  “我被抢劫了!”2月1日凌晨3时许,一名女子拨通了报警电话,声音颤抖着说。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据民警描述,当时报警人黄女士瘫坐在沙发上,神情恍惚。

  据黄女士讲述,她刚刚参加完聚会回来,朋友陪她一起打车到了小区门口之后才离开的。她独自走到楼下,进入单元门后正准备乘电梯,突然被什么东西蒙住了头,眼前一片漆黑,然后被人拖拽了一段距离。

  “他(歹徒)把我拽到一边,张嘴就管我要5000块钱,还让我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就弄死我。我也不知道他拿没拿凶器,只好先答应他了。”黄女士说,当时她钱包里零零整整的只有348元钱,全都掏给了歹徒。对方拿到钱后就逃跑了,她才知道自己刚才是被歹徒用衣服蒙住了头。

  大声呼救吓跑歹徒

  民警了解完基本情况后,正准备前去查看监控录像时,突然得到消息:距离此处不远的一个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抢劫案,嫌疑人作案手法与此案完全相同。

  民警赶到案发地后,受害人王女士讲述:“我刚从超市回来,买了很多吃的东西,正边走边吃,还没进楼道,就被人蒙住了头。”王女士说,嫌疑人蒙住她的头后开始实施抢劫,不过并没有得逞。“我害怕极了,连忙大声呼叫救命。那个人好像吓坏了,赶紧把我放了就跑了。”

  电梯里被人蒙住头

  谈固警方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两天后,第一起案件的案发地又发生一起类似的抢劫案,受害人也是一位女士,在电梯里被嫌疑人用衣服套住了头,她吓得不停地挣扎,无意中碰到了电梯的呼救按钮,呼叫器中有人回应:“有什么事吗?需要帮助吗?”嫌疑人听到这个声音后,急忙乘坐另一部电梯逃走了。

  警方抓捕

  嫌疑人潜逃合肥终落网

  据谈固刑警队副队长刘红楼介绍,短短两天内连发三起抢劫案件,作案手法雷同,受害人均为深夜独行的女士,案发地都在受害人住所附近。谈固刑警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这三起案件进行侦查。

  民警先后走访了三起案件的案发地点。由于案发时间是在凌晨,路上行人稀少,没有目击证人。

  案发地所在小区的监控探头拍下了嫌疑人尾随受害人时的影像,居民楼道和电梯内的设备均因硬盘损毁无法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办案民警经走访排查和图像比对,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康某已于2月14日逃至安徽省合肥市,警方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同时联系合肥警方协助侦查。

  3月23日,合肥警方锁定了康某的居住地。谈固警方连夜赶往合肥,于24日上午在一家工厂内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抓获,将其带回谈固刑警队。

  嫌疑人说

  三次作案抢了348元钱

  据了解,康某今年33岁,石家庄市赵县人,与其妻育有一儿一女,大的8岁,小的只有4岁。

  据康某交代,此前他曾在银川打工,但一直没挣到什么钱。1月3日,他从银川回到石家庄,感觉没挣到钱“没脸回家”,靠着手里仅剩的积蓄租住在石市一处廉价的日租房中,慢慢地手头的钱也花光了。“1月31日那天,我的房租到期了,我又没钱付,就被房东赶出来了。一想到自己没地方住,也没东西吃,就想靠抢劫来维持日常开销。”康某说,2月1日凌晨他逛到原来租住的地方附近时,看到一位女士独自进了小区,就跟了进去,用自己的运动服蒙住她的头,向她要钱。

  初次抢劫得手后,康某觉得既然抢劫来钱如此容易,索性趁热打铁再干一票,于是又换了一个小区继续抢劫,没想到因为受害人大声呼救,未能如愿。“这个女的一直大喊大叫地反抗,我害怕了,就没继续控制她。”康某当晚抢得的348元钱没过两天就花光了,于是第三次作案,但也没能得手。

  目前,康某已被依法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据警方介绍,康某落网后想到自己的家人,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

  夜间出行别只顾看手机

  康某交代,他选择深夜独行的女士作为目标,是因为觉得女性没有反抗能力,被控制后只能乖乖交钱。

  据刘红楼介绍,这三起案件的受害人均为20多岁的女性,案发时都在专注于看手机,没能及时发现被人尾随。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夜间出行时注意安全,最好结伴而行,在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

上一篇:降温12℃+雨雪+阵风7级!冷空气没待够又来了

下一篇:河北28家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 淘汰7.5万辆老旧汽车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