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雄安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雄安资讯 > 文章

石家庄两天连发三起套头抢劫案 嫌犯专抢单身女性

时间:2021-07-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3月24日,石家庄警方破获一起连环抢劫案。嫌疑人康某于2月1日起实施抢劫,两天内犯案三起,获利300元,随后逃到安徽合肥。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石家庄警方将其顺利抓获。目前,康某已被依法拘留,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两小时发生两起套头抢劫案

  “喂!我被抢劫了!”2月21日凌晨三点,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刑警中队民警接到报案,电话中的女子声音颤抖,听起来十分恐惧。随后,谈固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女子提供的地点赶到了她所在的谈固一小区。据民警描述,这名女子当时瘫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神情恍惚十分紧张。

  “我刚刚和朋友参加完聚会回家,和朋友一起打车来到小区门口朋友才离开,然后走进小区进入单元门后准备乘坐电梯,突然就被什么东西蒙住了头,眼前一片漆黑,还被人拖拽了一段距离。”受害人黄女士向民警讲述,“他把我拽到一边,张嘴就管我要5000块钱,还让我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就弄死我。我也不知道他拿没拿凶

  “然后他让我拿钱包给他掏钱,可是我钱包里零零整整只有348块钱,我全给他了。他拿到钱就逃跑了,我才知道我是被衣服蒙住的头。”

  正当民警了解完基本情况准备前往查看监控录像时,在距离不远的一个小区内又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作案手法完全一致。民警又立即前往新的案发地点。

  “我是刚从超市回来,买了很多吃的东西,我正在边走边吃,还没进楼道就被人给蒙住了头。”受害人王女士介绍,她也是被嫌疑人蒙住了头开始实施抢劫,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得逞。“我害怕极了,连忙大声呼叫救命。那个人好像吓坏了,赶紧把我放了就跑了。”

  由于作案手法极其相似,谈固警方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抢劫对象都是深夜回家的单身女性

  谈固警方将上述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后,仅过了两天,在第一个案发地又发生了一起手法类同的抢劫案,被抢的受害人仍是一名单身女性。

  这起案件的受害者是在电梯里被嫌疑人用衣服套头,但是受害人因为害怕,因此在慌乱挣扎时触碰到了电梯里的呼救按钮,此时电梯的另一端传来声音“有什么事吗?需要帮助吗?”嫌疑人听到声音后连忙乘坐另一部电梯逃跑。

  谈固刑警队副队长刘洪楼介绍,短短两天就发生了三起抢劫案件,而且手法雷同,目标对象都是深夜回家的单身女性,作案地点都是受害人的住所,谈固刑警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三起套头抢劫案件进行侦查。

  监控发现嫌疑人身影 最终安徽落网

  民警先后走访了三起案件的案发地点,由于案发在凌晨,路上行人稀少,事发时没有目击证人。民警随后又查看了小区内的监控探头,只能调出嫌疑人尾随时的监控录像,楼道和电梯里的设备均因硬盘损毁没能储存更加清楚的录像,这给民警的调查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小区门口的监控探头发现了康某的身影。

  所幸,民警们通过小区门口的监控探头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经过长期的走访排查和图像比对,最终掌握了足够的证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康某已于2月14日逃亡了安徽合肥,警方立即发布了网上追逃,同时联系合肥警方协助侦查,最终合肥警方于3月23日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

  谈固警方连夜赶往合肥,于24日上午在一家工厂将其抓获。

  刚被抓获时,嫌疑人康某拒不认罪:“我怎么了?干嘛抓我,我就是一打工的。”但在种种犯罪证据面前,康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丢掉工作身无分文走上抢劫歧途

康某指认案发现场。康某指认案发现场。

  据了解,康某(男,33岁,石家庄赵县人),与妻子育有一儿一女,没有固定工作,案发时一直住在日租房中。

  “我平时在银川打工,一直没挣到什么钱,1月3号就从银川回来了,也没脸回家一直在外面晃悠。”丢掉工作的康某不敢回家面对家人,凭借手中仅有的积蓄租住在廉价的日租房中,手头的钱花光了就想到了抢劫。

  “1月31号那天,我的房租到期了我又没钱付就被房东赶出来了,一想到没地方住也没东西吃,我就想到了抢劫来维持我日常开销。”康某说。

  “那天晚上我没地方住在附近闲逛,刚好看到一个女的孤身一人进了小区,我就跟了进去,然后用我的运动服蒙住她的头,管她要钱。”

  初次抢劫成功后,康某觉得抢劫来钱如此简单,便想着趁热打铁再干一笔,就这样又转到了另一个小区。

  没想到第二次抢劫未能如愿,“这个女的一直大喊大叫的反抗,我害怕了就没继续控制她。”

  没过两天这300多元就被花光了,康某又犯下了第三起案件,这次他又没能得逞。

  康某表示,当时就想着抢单身女性,因为单身女性没有反抗能力,被控制后只能束手就擒乖乖交钱,拿着衣服套头是想着不管抢劫是否成功都不能让嫌疑人看到自己,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据民警介绍,康某被抓后后悔不已,家中一双儿女大的8岁小的才4岁,自己真的对不起家人。

上一篇: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起实行!这些地方出行方便了

下一篇:降温12℃+雨雪+阵风7级!冷空气没待够又来了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