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视野 > 基金 > 文章 当前位置: 基金 > 文章

医药板块涨了那么多,现在还能上车吗?

时间:2021-05-2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文来自:嘉实基金V视界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相当抢眼。尽管在春节过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在后市疫情以及上市公司年报、季报的催化之下,医药板块依然保持了一个持续反弹的态势。截至5月26日,中证医药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0.68%(数据来源:Wind)

面对连续的涨幅,很多小伙伴都陷入了“追还是不追”的纠结。

那么立足当下,医药投资是否还是好时点呢?

立足当下,长期机会仍然显著

嘉实基金大健康研究总监、嘉实医药健康、嘉实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颜媛直言,当前的估值已经回到了相比历史估值中枢贵20%的位置,尤其是部分高景气板块的估值已经到了相对较贵的位置,短期不建议追高。

但是长线来看,医药投资价值仍然显著。中国人口结果的变化以及财富效应所带来的大家对健康需求的持续增长,医药大健康领域蕴含的投资机会是非常优质的,从这个角度来看随时可以上车。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一定要以一个相对长期的资金去投资,才更有希望取得一个较好的长期回报。

回顾过去,医药行业成绩良好

颜媛是市场上少有的医药博士专业背景基金经理之一,北大生物物理学博士毕业,专注医药研究投资超12年,现任嘉实基金大健康研究总监。

颜媛认为,从去年开始,疫情已经成为国内外影响医药板块特别重要的外生变量。从口罩到手套,从检测试剂到疫苗、呼吸机,让不少相关企业赚得盆满钵满,部分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医药行业经过过去十年的发展,已经经过了快速成长期,进入到结构调整和优化的阶段,过去想的是做大,现在是要做强、国际化。无论是从美国还是日本来看,医药行业长期均能跑赢市场,并且带来盈利。有不少企业随着行业的发展壮大,逐渐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企业。

颜媛表示:

我们的投资一直秉持着伴随着企业价值的成长,来赚取合理的回报。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以及医药企业持续的壮大,我们是能够持续在这里面找到投资机会,并且为投资人赚钱。

展望未来,颜媛看好三大方向

首先是医药和器械的创新。中国的创新药企业的研发实力,在全球药企的研发能力评比中已经进入到了前20-30的水平。凭借中国药企的追赶能力,相信未来十年,能够看到一家或者多家全球创新药企业是来自于中国。

第二点,医药的国际化。中国医药制造的竞争优势在过去几年已经体现得颇为明显。比如创新药服务商,凭借工程师红利、产业链优势、成本优势,过去几年正在逐步获取全球的份额,具备非常强的全球竞争力。比如医疗器械,部分中国的精密仪器在加工上优势很强,特别是这次疫情过后,他们的全球品牌力明显提升。在很多细分领域,中国企业已经突破了海外的技术壁垒,相信未来几年,在全球医药供应链领域,国内药企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高。

第三点,医药的消费升级。我们相信在人均GDP超过1万美金以后,在中国的老龄化快速提升的背景下,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在持续增长。我们相信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里面,非常多的医药领域,比如医美、口腔、眼科、疫苗等,都会涌现景气度很高的投资机会。

颜媛也提醒道,在医药板块中,应当尽量避免投资组合中涉及带量采购的品类,要选择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因为它可以通过持续的推陈出新,抵消掉带量采购对于企业的影响。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一篇:民间维权 股票三连板 *ST天成提示多项交易风险

下一篇:升返29000点!港股主要旗舰指数调整,尖子班加入新同学,你买了吗?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