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视野 > 证券 > 文章 当前位置: 证券 > 文章

A股市场策略点评:汇率新高 打破箱体

时间:2021-05-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报告摘要:

    5 月25 日wind 全A 涨幅超过2%,北上资金单日流入创历史新高。

     A 股前期震荡的组合是盈利韧性、通胀预期高企后不再进一步上升、流动性维持宽松等因素的共同叠加,而今日突破主因则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汇率升值新高形成较强预期,北上涌入显著增量资金,单日净流入额约217 亿元,规模创新高。历史上外资单日流入规模超过150 亿的日期(10 次),随后1-3 个月A 股上证综指上涨胜率约70%。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成为A 股突破箱体震荡的推手。外资大额流入主要受到人民币升值推动,今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突破6.4 关口,人民币汇率升至2018 年6 月中旬来高位,4 月以来升值约2.2%。

    今日金融及消费涨幅居前,与历史上外资单日流入TOP10 的日期上涨规律相仿,外资对于板块表现起相对主导作用。历史上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最大的十个交易日,行业涨幅均值靠前的依次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电子;今日外资青睐的金融与消费领涨,与历史规律相仿,可见在升值预期较强阶段外资定价对于板块表现的重要性提升。

    在中国出口未明显回落、以及美联储做出taper 预期管理之前,人民币汇率或继续维持强势。5 月23 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答记者问,指出“双向波动成为常态”,预计在中国出口未有明显承压前央行对汇率波动的容忍度提升;此外,美疫苗大规模接种、美实现群体免疫、或美联储做出taper 预期管理前,美元大幅走强的概率不高,人民币汇率或因供应链优势出口强劲维持相对强势。

    我们5 月23 日报告提示,全球通胀预期将回落。近期全球股指及汇率波动均指向这一趋势。我们5.23 日《小盘成长接棒》指出全球通胀预期将回落:1.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反复;2.中国“防止大宗品价格过快上涨”遏制价格上涨斜率;3.美国通胀预期已处于历史高位而继续上行动能不足。本周全球股指板块表现、及汇率波动趋势亦印证这一趋势。

    汇率新高打破箱体,新增关注外资流入受益的“人少+逻辑改善”板块。

     人民币汇率突破18 年中以来新高,打破A 股震荡的箱体区间。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是未来焦点,观察中国出口变化、美联储taper 预期管理等影响汇率波动的因素。全球通胀预期回落,建议配置:即期业绩好+低PEG 或换手充分的交集(白酒/半导体/计算机),低PEG+涨价传导顺畅的中游制造(玻璃/造纸),新增关注升值受益的“人少+逻辑改善”

     金融(券商/银行)。

    核心假设风险。疫情持续性不确定,对经济与企业盈利造成冲击。

上一篇:高盛:更新对基本材料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表)

下一篇:瑞银:更新资源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表)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