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 > 国内球队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内球队 > 文章

混乱!十支队保级未上岸 华夏下滑最快人和如被诅咒

时间:2021-11-2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人和保级形势最不乐观人和保级形势最不乐观

  稿件来源: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中超23轮过后,如以30分为保级线,包括重庆、泰达、卓尔、建业、富力、申花、华夏、天海、佳兆业、人和,共有10支球队尚未上岸,不过,最危险的,还是人和(12分)、天海(17分,少打一场)、佳兆业(18分,少打一场)、华夏(23分),他们之所以沦落,有各自的原因。

  11个赛季平均保级线30分

  先看一下2008年(扩军到16队)以来保级成功队的分数以及实质上的保级线。

  2008年,武汉(12分)和辽足(27分)降级,武汉是中途退赛,12分垫底,倒数第三的实德30分保级,实际保级线是28分。

  2009年,谢菲联和广药因涉假被勒令降级,但如按成绩,重庆(29分)和绿城(32分)分列倒数后两位,倒数第三的富力33分。

  2010年,保级战无比惨烈,金德、重庆和中能同积30分,比较胜负关系,中能保级,金德、重庆降级。

  2011年,深圳(23分)、谢菲联(27分)降级,倒数第三的衡源(申鑫前身)29分,实际保级线是28分。

  2012年,建业(26分)、申鑫(30分)降级,倒数第三的实德34分保级,实际保级线是31分。由于赛季结束实德被阿尔滨收购,申鑫保级。

  2013年,武汉(16分)、中能(31分)降级,倒数第三的亚泰32分保级。

  2014年,毅腾(21分)、阿尔滨(29分)降级,倒数第三的建业30分保级。

  2015年,申鑫(17分)、人和(29分)降级,倒数第三的富力31分保级,实际保级线是30分。

  2016年,永昌(30分)、绿城(32分)降级,倒数第三的鲁能34分保级,实际保级线是33分。

  2017年,辽足(18分)、延边(22分)降级,倒数第三的建业30分保级,实际保级线是23分。

  2018年,贵州(24分)、亚泰(32分)降级,亚泰、泰达和重庆同积32分,比较胜负关系,亚泰降级。

  可以看到,2017年最低,23分即可保级,2016年最高,达到了33分,相差了10分,而11个赛季平均下来是30分,这个分数,也是多数人认可的保级线。

  人和如被诅咒般的伤病潮

  23轮下来,人和只赢了3场,“N连败”成了他们的标签,3连败(第8—10轮)、4连败(开局第1—4轮)、8连败(第13—20轮)。

  有人士认为,如果去年满足加西亚的续约条件,也许人和不至于沦落到今天的地步;也有人士称,人和是遭遇了二年级魔咒。

  但实际上,人和最大的问题是“没人”,伤病不断,加西亚回归的第一天,就说“球队今年十分困难,有很多伤病”。

  冬训时,马西卡旧伤复发,直到5月才回归,5月18日第10轮客场1比3富力的比赛,他替补出场;但第13轮时,他又被肯尼亚征召打非洲杯,缺席了3轮比赛。第17轮主场对卓尔时,他上半场结束前再次大腿拉伤,打恒大时曾进入大名单,但对佳兆业比赛时,才再次复出,目前,他只踢了7场比赛,尚未破门。

  另外一位核心外援奥古斯托,在第3轮对国安时,第76分钟受伤下场,此后进行了手术,直到第21轮打佳兆业时才复出。

  除了外援,国内球员也是伤病连连,第3轮时,史亮只踢了半场就被尼扎木丁换下,直到1个月后对恒大才复出;第13轮时,饶伟辉右腓骨骨折前往德国进行手术,赛季报销。夏窗租借了张晨龙,但第20轮打恒大时第56分钟大腿拉伤下场,本场比赛,人和还伤了邵帅和靳辉;朱宝杰则是因伤缺席了前两轮联赛;张文钊打国安前进了伤病名单,直到第13轮打苏宁才复出;万厚良目前也有伤……

  人和如被诅咒般的伤病潮,无论是斯塔诺还是加西亚,都没有办法,因为没人,他们的战术也难以发挥威力,上赛季,加西亚依靠防反,将保级队的人和带到了第8名的位置,但现在,同样的战术,他至今一场未赢。

  佳兆业本土球员能力不够

  尽管是升班马,但佳兆业开局两连胜让人们以为,他们可能会成为黑马,但随后的他们,开始各种“不胜”,5轮不胜(2平3负,第3—7轮)、13轮不胜(4平9负,第9—23轮),而13轮不胜也追平了2013年亚泰的尴尬纪录。

  佳兆业战绩不佳,在于锋无力,对富力前,他们是中超攻击力最孱弱的球队,只打进16球,比垫底的人和还少。而这,和前主帅卡罗当初的战术有一定的关系,从赛季初,他为球队设计了五后卫阵形,立足防守、伺机反击,但后卫多并未防止球队多丢球,此后,卡罗一度进行战术调整,但让很多球员改打自己不熟悉的位置,实际是对自己的一个怀疑。

  卡罗多次表示,球队在攻防转换和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够好,这是佳兆业的顽疾,但他无法解决。原因在于,球员能力不行,外界认为,虽然塞尔纳斯、普雷西亚多、姆本格实力不错,但本土球员,“除了个别球员外,也就是中甲水平。”一位圈内人士说,“深足虽然升级了,但球员实力并未得到提升。”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佳兆业的拼搏精神还在,球队的战术纪律也可以,输给苏宁下课前,卡罗曾表示,“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我的团队、球队的拼搏精神和展现出来的态度打12分。”

  但是,只能拼是不够的,继任者多纳多尼球员在意大利时曾带领多队成功保级,但对中国足球,他并不了解,而且,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所以,他的空间并不大,现在他做的最多的,还是鼓励,“我们需要更大的勇气。”对富力的赛前发布会,他这样说。

  平局大师会改写历史吗?

  天海堕落到今天的地步,令人唏嘘。

  2017年,天海(前身权健)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中超季军,次年尽管只获得第9名,但他们打入了亚冠8强,人们都以为,他们是恒大第二,但去年年底投资商发生巨变,球队由天津市足协托管,以天海名义征战中超。

  不过,最初的时候,外界都以为,天海保级应该没有大的问题,尽管帕托、张修维、刘奕鸣、杨善平等离开,但也引进了阿兰、小雷、张成林、廖力生、姚均晟、张晓彬等悍将,加上留队的张鹭、王永珀、杨旭、裴帅、孙可、郑达伦等,至少纸面实力,位列中超中游水平。

  但没想到的是,天海开局就来了个三连败,尤其是第一场打恒大,多打一人0比3惨败,好容易第4轮止住了连败,却遭遇了3连平,随后更获得了11场平局,人称“平局大师”。

  11场平局中,有三场0比0,三场1比1,四场2比2,还有一场3比3。这其中,两回合双平卫冕冠军上港令人佩服,但其他有进球的8场平局,天海有6场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导致3分变1分,包括第8轮被重庆在92分钟绝平,第15轮第89分钟被苏宁扳平,第17轮第79分钟被佳兆业扳平。

  11场平局中,有3场是和保级对手(华夏、佳兆业),都是6分战,如果赢了球,结果和积分将完全不同。

  应该说,投资商的巨变,对球队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人心不稳,导致冬训及随后的备战、比赛都有负面消息传出,沈祥福中途下课,去年带队保级成功的朴忠钧归来,但球队已不是那个球队,虽然也能打出一些血性,但那么多的平局,其实也是球队信心不足的体现。

  不过,一个事实是,自2006赛季恢复降级以来,“平局大师”还从未降过级,平局场次位列当季中超第一的,最终都保级成功,也许,这对天海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心理暗示”。

  华夏大腿&精神双缺失

  华夏下滑如此之快,同样让人感到意外,他们有和天海一样的原因,也有和人和一样的痛。

  这个冬窗,华夏卖掉了赵明剑、高准翼等多名球员,但也引进了池文一、马尔考补强,而且,小马哥、张呈栋、姜至鹏、王秋明、赵宇豪等都在,实力上,赛季初外界认为,保级无恙,甚至可以争一下亚冠资格。

  但没想到,第1轮就被佳兆业打了个措手不及,虽然第2轮赢了申花,但随后却是漫长的9轮不胜,2平7负,只拿到2分,主帅科尔曼也在主场输给建业后下课,此前5次担任救火教练的谢峰接手。虽然首战输球,但此后2胜1平不败,应该说,球队向好,但此后又起起伏伏,非常不稳定。

  华夏的问题,一是人员,主要是拉维奇,一是心态,凝聚力不够。

  拉维奇是冬训期间受伤的,随后进行了手术,5月才回归,但6月对一方的比赛才替补出场完成赛季首秀,那场比赛,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但现在的他,和过往状态不可同日而语,谢峰也不敢过度用他,昔日的大腿只打了9场比赛,仅3场首发,而且都没有打满,进球只有2个。

  华夏的比赛,只有主场2比1申花、主场3比2苏宁、主场1比1人和,客场2比1的比赛,是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或者追平的,而且,这4场比赛,对手情况当时都比较糟糕,应该说,华夏在拼劲和韧劲上,稍显不足。“落后的情况下,球员的信心及扳回来的欲望和精神,还有欠缺。”这是谢峰在华夏0比3输给鲁能后的无奈发言。

  谢峰预计,保级的分数线在30到32分,这是他打完卓尔后的预计,而目前,华夏是23分。

上一篇:半场-陈彬彬爆射拉维奇进球被吹 上港暂1-0华夏

下一篇:态度决定一切!华夏顶住6分战 精神比技战术更重要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