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育 > 文章

C罗无缘欧洲杯真不是开玩笑!倒霉葡萄牙不能再错

时间:2021-07-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葡萄牙的考验还很多葡萄牙的考验还很多

  “我认为球队表现非常好,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比乌克兰和塞尔维亚都踢得好,但当球不想进入球网的时候,它就不进入球网。”

  这是队长C罗对葡萄牙队前两场欧预赛的一个总结,应该说尤文巨星的说法是基本能反映葡萄牙两场比赛的情况的。他们两次都占据了优势,但也碰上了各种倒霉的事情: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和塞尔维亚门将德米特罗维奇的神勇发挥,C罗的受伤,塞尔维亚后卫鲁卡维纳明显的禁区内手球遭漏判……别忘了乌克兰和塞尔维亚都是从去年下半年的欧国联各自小组中头名升级的球队,这俩硬骨头本来就不是那么好赢的。

皮亚托夫的精彩扑救皮亚托夫的精彩扑救

  当然了,你不能把一切都归咎于运气,毕竟上一场乌克兰也有很好的绝杀机会,而葡萄牙自己的攻防水准也都有提高的空间。但以葡萄牙的整体配置和桑托斯治下的比赛风格,对乌克兰和塞尔维亚打出“接近球”是可以预料的,有些时候确实需要一些运气的帮助来最终夺下三分。就比如对阵塞尔维亚,如果点球判了并且打进,葡萄牙有可能就是一场小胜而不是平局——做这样的假设并不是完全在找借口,而是符合葡萄牙自去年世界杯以来的状态。

两场平局,排名小组第三两场平局,排名小组第三

  点背归点背,但两个主场过后,葡萄牙只拿到2分,这让他们的出线形势变得微妙起来。面对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都只能主场得1分,客场比赛自然更不能犯错。当然不是说主场赢不了客场就一定不能赢,只是届时面临的考验可能会更多。假如葡萄牙、乌克兰和塞尔维亚都能顺利双杀卢森堡和立陶宛拿满这12分,那么三支球队的直接交手就会决定最终的排名。虽然小组前两名都有出线的可能性,但葡萄牙掉到第三位的风险肯定也是有的。

还有一条路还有一条路

  根据上面的推算,极端情况下,葡萄牙需要拿下客战乌克兰和塞尔维亚中的至少一场来确保出线。考虑到葡萄牙的实力以及面对本组两个弱旅相对更好的稳定性(乌克兰和塞尔维亚更可能丢分),葡萄牙的前景其实没那么悲观。同组本轮另一场比赛,乌克兰差点就在客场被卢森堡逼平,伤停补时才完成绝杀。

  而即便葡萄牙真的排名小组第三,那还有最后一条路——因为在18-19赛季的欧国联当中获得了小组第一名,葡萄牙已经至少确保了一个参加欧国联直通欧洲杯的附加赛席位。有趣的是,乌克兰和塞尔维亚也是欧国联各自小组的第一名,如果没出线,也能拥有附加赛的席位。如果葡萄牙掉入附加赛,与其他没能通过预选赛进入欧洲杯正赛的球队一起竞争的话,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

苦战在前方苦战在前方

  上届欧洲杯,葡萄牙历经一路苦战神奇夺冠;而在本届欧预赛他们开启卫冕之路的时候,前两战又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桑托斯和C罗对此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前路虽然艰险,但葡萄牙依然还是本组最大的出线热门。只是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还需要表现更好,强度更高,犯错更少。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上一篇:尤文官方确认C罗右大腿轻伤 预计能踢欧冠首回合

下一篇:争议!葡萄牙明显点球遭漏判 主裁道歉 若有VAR…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