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军事 > 文章

中国新型无人艇导弹亮相 可与022艇配合封锁海峡(图)

时间:2020-05-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最近几天,网上爆出一艘最新型无人艇在平板车上的照片,随着珠海航展的临近,各路先进武器装备陆续抵达,成为军迷关注的热点。这艘进驻珠海机场的无人艇,瞬间引起军迷们的深入讨论。

  从照片上看,这艘导弹无人艇可以清晰看到艇首配有导弹发射架,可以携带四发导弹,从发射架尺寸可以判定为近程导弹,桅杆上空空如也,实际应用会配有光电设备和雷达。曝出照片上的云洲LOGO清晰可见,对比官网后基本断定是云洲的最新无人艇。

  云州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无人船公司,关注无人艇的都知道这家公司。国内无人船艇行业发展这么多年,从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积累、产品成熟度到产业应用,云洲是国内无人船艇领域的领头羊。该公司的无人驾驶艇曾在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中立功。

  这是云洲早期发布的L30型消防无人艇,对比照片发现,极有可能是同一平台。

  此次曝光的导弹无人艇,与之前发布的L30消防无人艇的艇身一致,它们大概率都采用了同一个平台,长度大约7.5米左右。导弹无人艇运用模块化设计,用以搭载不同功能模块实现多种用途。比如装上水炮可以用于水上消防,装上机枪可用于海上巡逻执勤。此次曝光的无人艇配备近程导弹,可对海上和近岸中小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具有一定的反舰能力和近海侦察防御能力,十分适合部署在海峡和狭窄水道,用于无人巡逻和警戒。

  2018年8月,俄罗斯召开“2018-世界军事论坛”,中船重工在该论坛上首次展出了外销型的054AE型护卫舰、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等一系列先进舰艇,其中一艘概念导弹无人艇模型尤其引人瞩目,这就是JARI-USV型多用途无人作战艇。

  与中船重工在国外展出的模型相比,云洲这艘导弹无人艇就是货真价实的真家伙,也是中国导弹无人艇实艇的首次公开亮相。海上装备智能化和无人化是军事趋势,未来无人艇作战将是海上主要作战形式之一。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在南海进行了一次全球规模最大的无人艇编队试验。56艘无人艇在辽阔的南海水面,先后摆出“辽宁舰”和“军民”两个汉字的造型。这说明导弹无人艇可以由船坞登陆舰等母船投放,作为海战火力节点,不需要过多复杂的火控系统,可以作为云作战体系的反舰、反潜火力节点。

  导弹无人艇具有有效打击近海大中小目标能力,机动性和隐蔽性高,是非对称无人作战利器。中国海军目前仍装备有数量可观的022型导弹艇,如今已经技术成熟,可以将无人艇技术与现役的022导弹艇相结合。加之多艇集群控制技术,还可以与空中的无人机组网作战,战略意义非凡!(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上一篇:美航母与日本战舰联合军演 日媒:针对中国展示军力

下一篇:美智库:台湾对解放军攻台准备不足 将失去美国支持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