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济视野 > 外汇 > 文章 当前位置: 外汇 > 文章

邦达亚洲:英国将继续封锁经济 英镑退守1.2300

时间:2020-05-1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5月12日,据媒体周一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概述了缓慢重启英国经济的“有条件”计划。 自本周一开始,英国政府将“积极鼓励”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公民回去工作,但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从周三开始,人们还可以进行无限制的锻炼。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补充成,“一些接待场所”可能会在7月份开放,并表示将“很快”对乘飞机前往英国的旅客实行隔离。

  英国政府已采取初步试探性措施,放松一些严格的冠状病毒封锁措施,并开始慢慢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 约翰逊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的电视讲话中称,年幼的孩子最早也要到6月1日才能回到学校,年龄较大的孩子在暑假前可以和老师待上一段时间。 约翰逊补充称,“一些接待场所”可能会在7月开放,并表示“很快就会”对乘飞机前往该国的旅客实行隔离。约翰逊告诉英国公众:“现在还不是结束本周封锁的时候。相反,我们正在采取最初的谨慎步骤,修改我们的措施。”

  另外,欧洲央行执委伊莎贝尔.施纳贝尔在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裁决结果如何,欧洲央行都将尽自己的职责而继续执行债券购买计划,每一个市场参与者都应该看到这份决心。 在欧洲央行负责市场运营的施纳贝尔还表示,为了使货币政策传导到欧元区所有的国家,资产购买计划随时准备进行规模和期限上的调整。

  调整的时机部分取决于疫情封锁放松的进度,但有些决定变得越来越急迫了。欧洲央行持有的最短期限的债券将于下月到期,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官员表示,到期后的资金将像之前资产购买计划中的一样,被用于再投资。如果不这样做意味着,欧洲央行在一边放松货币政策一边收紧,尽管第一笔到期的规模是不大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CPI年率、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和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0.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市场担忧疫情二次爆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对避险美元构成支撑。此外,英镑在英国将继续封锁经济三周的影响下下挫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7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因素的支撑下大幅反弹并收复100大关也是施压欧元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欧元区内部存在的分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2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3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大幅反弹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末关于将继续封锁经济三周的言论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上一篇:易信:基本面形势复杂 市场似乎无意短线发动单边行情

下一篇:丹斯克:持久性价格上移料将出现 欧/美数周内有望上破1.15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雄安之窗》 | 关于《雄安之窗》
中ICP备17000123号  |   QQ:663924333  |  地址:您若喜欢此域名,请联系购买!内容与域名无关,若有侵权,请来函处理。  |  电话:663924333@qq.com  |